烟火迟

叫阿森或者阿迟。
来自王维"积雨空林烟火迟"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
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创作虽说抒写自己的心,但总愿意有人看。
但有时只要有一个人看就满足:好友,爱人。

花香在时光中

写在前面:你会发现这篇渣文就是给你的生贺,写的很走心,不喜欢的话,嗯嗯嗯,反正你也打不了我~


“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鱼潜于渊,或在于渚。”

那一天阳光很好,初一新生在操场上被晒成萝卜干,心中却不掩兴奋与激动。除了我。自卑的乌云盖住了所有,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拍了拍前面女生的肩膀。于是你回过头,天真中带着一股诧异,如同白纸上随意染就的亮色。姓名。微笑。一切都是过场。

知道了你的名字,我的天,好美。你说了你的奥英成绩,真厉害,个位数的名次和强大的储备量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如火柴一次次将蜡烛点亮,照亮前行的路。曾去西藏旅游,林芝的天与森林,不含一丝杂质的童真与纯粹,像格林童话。还记得,那一天我们把车停在公路旁,远处的山峦上有云雾在轻笑,突然跑出一只小鹿,眼睛闪啊闪。

停留,在心中录下泉水的欢唱。复前行。

“乐彼之园,爰有树檀,其下维萚。它山之石,可以为错。”

天真不是我对你唯一的定义,但是是我印象最深的。天真好啊,不天真怎么会有英语早读的那份尽职尽责,怎么会有南湖畔的环游,怎么会对我说那么多的心里话。生活在心上磨出的茧被你小心翼翼剪开,怯怯探身向我的心房凝望。我不做声当做默许,你推门的动作也似有了勇气,门被推开呼啦带起一阵风,风铃好像泉水叮咚,花瓣轻落。突然的坚决和果断,我正在看楚子航和夏弥的生死离别就突然觉得有一只鸟的羽毛轻抚,原来是你的发。手挽着我的胳膊,在我看着你的那一刻瞳孔中两抔水是我的倒影,有盛放的花香。

在心底叹了一句什么,大意是你偶尔的安静让人感到理所当然而又不可置信。也许是我太先入为主了,毕竟每个人的人设总要自己把握。

“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鱼在于渚,或潜于渊。”

现在突然想起你的中考成绩,一鸣惊人的背后似乎是一种必然,为你在一模后流过的泪和刷过的题集。我不敢说我一直一直在你旁边,因为我在你努力时玩耍,你在为蔡徐坤前进,我却在自己搭建的诗与梦中固步自封。你在信中说我透明得像一潭清水却深不见底,也许吧,因为我的性格就决定了我不会把一切都毫不犹疑地说出来。而你会。这很好。

突然之间脑子里开始光怪陆离,你在初一新生列队中回头对我微笑,转过头去你拿着抹布在擦最上面的窗,从窗台上下来后你拍了拍手,在枫糖般的夕阳中让高声部开始唱《送别》,唱完第一句你说跑调了,拉上我一起到英语老师办公室搬作业,奔跑上楼梯一回头南湖的波光粼粼和醉倒的夕阳在你脸上化了淡淡的妆。一切只有一眨眼,又突然变得好漫长。我在岸上,你在对岸的河边。

一直不喜欢两条线相交,因为相交之后是更加的分道扬镳。我宁愿平行,一直看着对岸你的倒影和树和天一起,你亦步亦趋。我想梦境中的天一定很蓝,刚好裁下来给你缝一件衣裳。树一定很翠,如你画的女孩子头上的钿子,刚好摘下来插在你头发中。

我没有领跑的能力,只有最后一点卑微的想望,如夜空中耀眼的星落。在想我们再相见的样子,呷一口抹茶,然后再盛放的花香中,不知说些什么。隐隐约约听见来自未来的声音,谢谢,愿你以童真为瞳,注视自己的孔明灯温柔在夜空。

“乐彼之园,爰有树檀,其下维榖。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评论 ( 6 )
热度 ( 7 )

© 烟火迟 | Powered by LOFTER